我想实现睡眠自由,日常头痛

关于

【喻黄】礼物大作战

给少天的生贺

只是想写写每个人会给少天什么样的生日礼物吧?但是如果按十七岁的时间线的话,实在太难了。

于是时间定为第十赛季后的生日

含私设,蓝雨俱乐部定位天河区

“队长,白切鸡……?”黄少天小心翼翼地问着喻文州,眼里闪过一抹希冀。
今天因为和卢瀚文在竞技场PK了几场,下来饭堂的时候白切鸡早就已经被抢完了。但是黄少天还是眼尖地发现了喻文州桌上放着一盘白切鸡--还没吃过的。
喻文州无视掉了黄少天的眼神,“如果把白切鸡给你的话,可以抵消掉一个星期之后的生日礼物吗?”
“诶?一个星期之后的生日礼物?”黄少天连忙拿出手机查看日期,“那当然不行啦!原来一个星期之后就是我的生日了连我自己都没发现,话说队长你怎么记得住啊?诶对了,得赶紧提醒那帮家伙买礼物,别像上次那样随便凑数了,天哥我是那么好打发的吗?”
上一次的生日,除了喻文州是有用心挑的之外,其他的所有人都忘掉了,于是蓝雨的合伙请了一顿饭,不在蓝雨的就是直接在Q上发红包,附赠一句极没有诚意的生日快乐。
于是黄少天就沉迷于自己的生日就要来了快速地吃完饭就扑到电脑前一个一个艾特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本剑圣就要生日了你们一个个都准备好了礼物没?要是本剑圣发现你们到时侯没有礼物上缴的话本剑圣就一剑劈死你们知道了吗?还有本剑圣不收毛爷爷不许这么没有诚意违者当场诛杀啊!

尤其是喻文州,被连着三个艾特:

@索克萨尔@索克萨尔@索克萨尔
队长你的礼物绝对不能少啊!!!不然天哥我一样照劈不误!!!虽然本剑圣知道你肯定会给我准备的但考虑了一下还是提醒你万一就忘了呢对吧?所以队长你是没有理由不给礼物的!

黄少天的夺命连环艾特,让所有人都开始头疼了。毕竟黄少天这种人对生日特别执着,哪像叶修那么好打发,一句生日快乐也就差不多了顶多再送一包烟。
所以黄少天提早一个星期来说也是有理由的,毕竟他也深知电竞圈里面的人都对这种事情患有严重的懒癌。
于是所有人都不外乎地去查一下黄少天的爱好什么的。也幸亏黄少天是个出名的电竞选手,粉丝一大堆,总有粉丝来整理自家男神的资料,倒让电竞圈里的人松了一口气。
被点名的人都另外开了一个讨论组,名叫“话痨的生日礼物”。

沐雨橙风:大家把自己的礼物都说一下啊,别弄重复了。不然剑圣大大生气起来就是杀无赦了啊。
枪林弹雨:生日礼物什么的……压力山大啊。
海无量:苏妹子居然对这事那么上心啊?我都打算随便打发算了。
流云:这是不是不太好啊?
风城烟雨:生日礼物这种东西挺好玩的,可以给自己一个偷懒的理由。
枪林弹雨:对哦,我怎么没想到呢?
灵魂语者:队长也在这里,郑轩你知道吗?
枪淋弹雨:???!
索克萨尔:郑轩,既然私人时间想偷懒的话,作业就取消了,你还是加练吧。
枪林弹雨撤回一条消息
枪林弹雨:哇啊,队长我没有想要偷懒的意思啊!!
索克萨尔:我已经看到了「微笑」
沐雨橙风:话题别扯远了,说吧你们都要送给黄少什么礼物啊?
百花缭乱:还没定
唐三打:同上
君莫笑:说出来多没意思啊?就是要让人猜一猜会不会重才证明那个礼物有没有心意啊。
一枪穿云:前辈……说的对
无浪:+1
一叶之秋:+1
飞刀客:+1
海无量:+1
冷暗雷:+1
枪淋弹雨:+1
王不留行:+1
大漠孤烟:你们还真的把这玩意当真?
君莫笑:老韩你这就不对了,小孩子对生日礼物是很重视的,咱们说什么也要送吧?
石不转:我会提醒韩队的
索克萨尔:+1
王不留行:喻队还停留在上个世纪啊
飞刀客:心疼喻队手速
海无量:心疼喻队手速
风城烟雨:心疼喻队手速
沐雨橙风:心疼喻队手速
枪林弹雨:心疼喻队手速
枪林弹雨撤回一条消息
索克萨尔:郑轩,加练吧
枪林弹雨:队长我错了我错了对不起!!!
沐雨橙风:行了行了,该干嘛干嘛去,没买礼物的赶紧买,小心剑圣大大“一剑劈死你”。
风城烟雨:诶,我突然有个想法。
索克萨尔:我也有个想法。
……

就在这个星期,某宝迎来了交易额的一个小高峰。让某宝的销售经理开心了一小下。

黄少天生日当天。
还在睡意朦胧中的黄少天顶着一头乱毛打开了手机:哥已经准备好收礼物了,赶紧把礼物送上来!!
然后转身去洗漱。
在对着门口伸了个懒腰之后,黄少天兴奋地推开门--
空空如也。
而此时一阵风也十分应景地刮起了一片枯叶。
黄少天一脸呆滞。
不会,还是忘了吧?天哥我的威慑力就这么低吗?
然后眼尖的黄少天注意到挂在门口的一张纸片:下楼梯后右转,蹲下。有惊喜哦!
什么鬼???
黄少天收起失落的心情,莫不是要亲自送给我?
遵照着纸片的提示,黄少天站在了饮水机前。
???
黄少天蹲下,饮水机透明的柜子里隐隐显着一点不属于饮水机应有的颜色。
礼物!!
黄少天马上打开饮水机的柜门,一叠一叠的一次性水杯上放着一张五彩斑斓的卡片:往右看
饮水机的右边不知何时多了一棵大大的发财树,上面还很贴心地用丝带绑了一张卡片:不是我,我怎么可能是礼物,想多了你,绕过去。
靠。
无奈,黄少天只好站起来,绕过那棵发财树,然后一个气势磅礴的文字泡贴在了墙上:哇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礼物不在这里,向右转,齐步走,直到看见下一个文字泡!!!
卧槽这谁弄的,天哥我一定不会放过他!管他是谁,天哥我绝对不会接受他的礼物!
黄少天恨恨地咬牙,向右快步走着,停在了饭堂门口--隔着玻璃门他就看到有一个位子上扎满了文字泡气球,上面好像还写满了字。
黄少天猛地推开门,冲向了那个位子前。文字泡确实写了字,每一个气球都有一个歪歪扭扭的字,拼在一起就是“黄少天,该吃早餐了”。
黄少天低头去看,桌子上满满当当地放了许多小蒸笼,还冒着乳白色的热气,显然是刚刚买的,就这么数过去也有十几个。
“豆沙包流沙包叉烧包排骨干蒸凤爪虾饺糯米鸡萝卜糕芋丝糕……”
这些都是黄少天平时喝早茶必点的东西,也不知道谁这么有心全部都买下来了。
黄少天默默地把刚才“不接受他的礼物”收回,本着“不吃白不吃,不能浪费粮食”的精神,黄少天抓起筷子一通乱夹,塞得满嘴都是,差点噎死,后来还是猛灌几杯茶才把气顺了回来。
哼哼,看在他这么好心的份上本剑圣我就原谅他好了。
吃饱喝足的黄少天瞟到那堆文字泡下面整整齐齐地放着薄风衣帽子墨镜口罩,最上面还有一张卡片:请到达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西路1号。

黄少天拿手机查了一下,那个地方是广州大剧院。

从蓝雨去广州大剧院最方便的方法是搭地铁五号线在珠江新城站B1出口下,但是如果被粉丝认出来的话……估计会在地铁上死得渣都不剩。

黄少天伪装好后,毫不犹豫选择了打的。
“靓仔,去哪啊?”师傅看见黄少天包裹成这样,还以为是哪个明星出街。其实也差不多是,只不过是电竞圈的明星。
“额,好像是广州大剧院。”
师傅一边开一边搭话,“去那里表演吗?”
“不是,同朋友约在那里。”黄少天嘟哝着,“荣耀的比赛又不可能在广州大剧院那里举办对吧?你说我怎么可能去那里……”
突然黄少天意识到自己好像差点要把自己的身份说出来了,于是改口说,“去那里玩对吧?”
“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就喜欢打游戏。”司机摇了摇头,“平时打一下没所谓啊,沉迷进去就不好了。你以为你是电竞选手啊?没那么容易的。”
我还就真的是了……但是黄少天也不敢顶嘴,万一师傅半路把他扔在一个旮旯里那就不太好了对吧?于是黄少天就和师傅扯开话题,聊到损友干的缺德事去了。没想到两人都对此深有感触,一起吐槽着交友不慎带来的后果,师傅差点就不想开车了。
毕竟都是一个区里的,到广州大剧院也没花多长时间,黄少天付完钱之后望着偌大的剧院,想到礼物藏在这里的某一个角落,就很心累。
黄少天拿出手机,在Q群上扣了一波字:“我靠叫我来到广州大剧院然后呢?礼物呢?我要看到你们的礼物啊!!!”
然而Q群里寂静无声。
“人呢人呢?”黄少天又一次艾特了那些人,然而还是寂静无声。
明眼人都知道这里面有阴谋,但是黄少天却只以为他们是为了躲避送他生日礼物。
“靠,搞毛啊?”黄少天气得差点摔手机,就在这时黄少天的余光扫到了一个白白胖胖的东西。
在售票大厅那里,绑着一个文字泡气球,莫名喜感。
???
那么正经的地方出现了一个那么喜感的东西,这幅景象着实诡异。但也不用想就知道那玩意是留给自己的。
文字泡气球的底部也绑着一张卡片:黄烦烦,拿这个气球去售票处收取生日礼物吧。
???
黄少天僵硬地拿着气球去售票处,那里的小哥一抬头看见了那个文字泡气球之后眉开眼笑:“黄先生对吧?您的朋友在我这里寄存了一些东西,我现在就拿给你。”
然后黄少天get到了柯基抱枕×1,一张明信片×1
黄少天直接看向了明信片,背后有一行字:黄烦烦同志祝你生日快乐!!附赠你一次广州一日游,快来感谢姐姐吧!下一个地点是明信片上画的地方的二楼!!!加油哦!
署名是楚云秀。
黄少天在心里狠狠记上一笔,楚云秀是吧?我倒要看看还有谁?
翻过来,明信片上赫然是广州第二少年宫,这地方黄少天熟的不能再熟,在接触荣耀之前他就经常来这里上各种兴趣班。
广州第二少年宫离广州大剧院不远,步行过去也就几分钟的事。
黄少天抓着一个文字泡气球,夹着一个柯基抱枕,走在街上回头率绝对的高。
广州第二少年宫的二楼同样也有一个文字泡气球,大到引人注目,但也萌得可以,不少小孩子经过都指着说想要。
“妈妈,那个气球……!”
“不是你的不要拿,妈妈一会给你买一个。”
黄少天赶紧跑过去一把抱走气球,这帮人也真是的万一气球就被拿走了呢?那我的礼物怎么办?真的是考虑得太不周全了!给差评差评!!
然而他刚把气球摘下来,就有一个老师模样的人从一旁的座位上站起来:“黄先生是吧?你的朋友的东西寄存在我们前台,我帮你拿来。”
黄少天get卡片×1,明信片×1。
卡片1:任意指定副本保证副本记录一次
署名是一个签的龙飞凤舞的“叶修”。
明信片:黄烦烦生日快乐,念你在哥最困难的时候帮哥打副本,哥也来帮你一次好了。下一个地点是明信片所示地点北楼四层。
明信片翻过来……广州图书馆……
图书馆这么安静的地方让我很无所适从啊,黄少天腹诽。而且想也不用想领取礼物的标志又是文字泡气球……想想吧,一个文字泡气球,在图书馆里……
唉……
广州图书馆北楼四层是外国书籍专区,刚上去就可以看到自习用的桌子上坐满了人,其他的凳子上也都是认真看书的学生。
黄少天尽量不发出声音,轻手轻脚地走过那一排排的人,然后在自助查阅电脑那里看到了一个文字泡气球。
黄少天赶紧冲过去,霸占了那台电脑。
然而文字泡并不是绑在电脑上的,而是系在放在电脑桌旁边的一个背包上。
“这不会是……荣耀限量版背包吧?我记得我那天好像是和郑轩玩飞行棋,然后手慢没抢到……”黄少天嘟哝着,“居然还知道我没有这款背包?”
背包里同样放了张明信片。明信片上印的是广州非常著名的广州塔,俗称“小蛮腰”,背面自然也是贺词:黄少生日快乐!!祝你天天开心!请前往如图所示的天台,票在包里了,加油!By苏沐橙:-D
广州塔离图书馆也不远,在去图书馆的路上黄少天就已经看到了那座标志性建筑物。只是大热天的还打扮的那么严严实实黄少天真的是忍不住吐槽那个策划这次寻找生日礼物的人。
广州塔在周围一圈建筑物也算高,放眼望去高高低低的现代化的楼,还有在穿过钢铁丛林弯弯曲曲前行的珠江以及高铁正轰隆隆经过的大桥。
正巧今天天气极好,云不多,阳光也不刺眼,除了热了点之外也没啥不妥,是看风景的绝佳日子。
天台栏杆上的文字泡气球在时有时无的风中摇摆着,仿佛风再大点线就要断了一般。
栏杆下,一盒包装精致的十二味棒棒糖就在文字泡气球下静静地与黄少天对视……
棒棒糖上的明信片字特别的……不忍直视:黄少天小朋友,祝你生日快乐!!快高长大哦!!
底下是大大的方锐两字。
在这一天之中,黄少天接着去了海心沙,天河体育馆,动漫星城-1到-4层,人民公园,联合书店的六楼;韩文清的alive球鞋,郑轩的珍藏版心灵解压书籍,王杰希的微草特制小盆栽,刘小别的特别定制键盘和鼠标,徐景熙的豪华小吃之旅,宋晓的夜雨声烦的手办,张佳乐的十种口味的花茶,林敬言的百乐牌钢笔,唐昊的护腕,卢瀚文的两米高大熊,周泽楷的自动变色墨镜,江波涛的帆船模型拼图和孙翔的三米长遮光布
以及一大串的文字泡气球。
……
当黄少天从联合书店出来时,天已经黑了,面对车来车往繁华的广州,黄少天唯一的感叹就是--苏沐橙送的背包太好用了。黄少天已经用那个背包装了很多东西了,但是……他的形象大概是打扮的严严实实背包鼓鼓囊囊手抱两米高大熊和柯基抱枕还系着一大串文字泡气球的奇怪男子。
“妈妈,那个叔叔拿了好多气球哦。”
“嘘,小孩子别乱说。”
Mdzz.
最后一张卡片上面写的是:黄少生日快乐,最后的地点是蓝雨俱乐部,快回哦。
署名江波涛。
于是黄少天艰难地去打的,上车的时候师傅一脸惊奇:“后生仔你去打劫了超市吗?”
“没有没有,礼物礼物。”黄少天正努力把两米大熊往的士里塞。
师傅:“今天你生日?”
“对啊,没想到今年收生日礼物这么累。”黄少天猛地把车门一关,才把大熊塞进后座,然后抱着一堆气球自己跑到前面坐好,无数的文字泡直接隔绝了黄少天的视野。
“你和黄少天的生日是一样的诶,黄少天你知道吧?就是荣耀里面蓝雨战队的那个话痨大神。”
“知道倒是知道。”黄少天心里“噔”的一下,“怎么了?”
“没什么,你去哪啊?”
“额……蓝雨俱乐部。”
“哦,好嘞。”等车都开出去几米远了,师傅才猛地想起,“等等,蓝雨?你不会就是黄少天吧?”
黄少天心一跳,连忙否认,“开啥玩笑,你觉得黄少天生日的时候会像我这样抱着一大堆礼物打的吗?你见过那样的大神吗?”
“那你去蓝雨干什么?”
“参观参观不行啊?我去蓝雨玩不行啊?管这么多干啥呢,你又不是记者是吧?有一句话叫好奇害死猫。”黄少天一肚子牢骚,“你话这么多你才是黄少天呢。”
到底谁话多啊……师傅无语。


的士稳稳地停在了蓝雨门口,黄少天再次费力地从的士里取出大熊的时候,差点直接一屁股坐在水泥地上。
“卢瀚文!你看我回去收不收拾你!不把你打成皮皮虾本剑圣就一年不吃流沙包!”
卢瀚文莫名地打了个喷嚏。
“小卢,怎么了?累坏了吧?”喻文州关切地问。
“没事。”小卢抽了抽鼻子,“可能是灰尘太多了吧?”
“报告队长,看见黄少在门口了!”郑轩从窗户观望着。
“好了,大家手脚快点,准备好。”
黄少天提着一大堆东西,刚刚走进大门,保安就拿了一个文字泡气球出来。
“不是吧,还有啊?!”黄少天一阵哀嚎,“大爷你放过我吧!我没力气啦!真的!”
“喻队说叫你去休闲室。”保安过来把气球系在黄少天的手上,丝毫不理会黄少天愤恨的目光,“还有收件处,堆满了粉丝给你的东西,记得拿走。”
“对哦,喻队的生日礼物我还没拿到呢。是不是什么惊天大礼包什么的?”
“不知道。快走吧,别让喻队等急了。”
经过大堂的时候,经理带着诡异的笑容走过来:“黄少,生日快乐。”然后二话不说又拿出一个文字泡气球系在黄少天手上,然后把一张卡片塞进黄少天的手指缝里,“礼物是免死金牌一张,免除三天以上五天以下的加训一次。”
“谢谢经理啊。”黄少天简直要两眼一翻口吐白沫倒在地上了。
“快点吧,喻队还在休闲室等你呢。”
休闲室门口,黄少天艰难地用鞋踩开门把,用力一推:“队长!礼物呢?!”
“少天生日快乐!”
砰,礼花筒对准黄少天一喷,闪烁的彩纸挂满了黄少天一头。
“咦咦咦咦?你们怎么全都过来啦?”黄少天甩了甩头,睁眼一看被点名的所有人全都站在休闲室里,一脸奸笑地看着他。
“少天,生日快乐。”喻文州走到他身旁,帮他把礼物放在了一旁的沙发上。
“啊啊啊累死了,谁策划的这次找礼物啊?知不知道我在大街上被人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啊?真的是,下次他生日我不这样耍回他!”黄少天直接瘫倒在沙发上,死活不肯起来。
“黄少你的体力比哥还差啊。”叶修在一旁恨铁不成钢一般摇了摇头。
“魏老大呢?”黄少天把头偏过来,“魏老大没有给我礼物吗?”
叶修啧了一声,“那老东西的礼物太少儿不宜了,我替你保管着。”
“什么少儿不宜?!我有十八了好吗?快点给我!!”
“你心理年龄才三岁。”
“滚滚滚!!!来pk啊!赢了给我!pkpkpkpkpkpk!”黄少天一个猛扎子从沙发上蹦了起来,那堆文字泡气球也随着他的动作在那晃悠,好像真的是他说出来一般。
“幼稚。”但是叶修还是从口袋里掏出了一盒烟,“喏,老魏的礼物。”
一旁的张佳乐最先忍不住笑场:“什么啊?还真的是少儿不宜啊!?老叶你其实是想私吞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哥才不稀罕这玩意呢。”
黄少天无语地看着那盒烟,但还是接了过来。而后又猛地想起,“队长!我的呢?礼物礼物礼物礼物!!你必须要给啊!!!谁都可以忘你不能啊!!!”
喻文州咳了一声,“少天……”
“我靠不是吧队长你还真的忘啦?不带这样的明明我等这个生日礼物已经等了一年了!我最期待的礼物就是队长你的了!你怎么可以忘掉怎么可以怎么可以!!!”喻文州艰难地从黄少天的超高语速中插进自己的话,“我有准备礼物。”
黄少天接着呆楞了两秒,“那礼物呢?”
喻文州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递到黄少天手中,“少天,生日快乐。”
“这么小?”黄少天的眼中悄悄划过一抹失落。
“你打开看看啊。”楚云秀放下手中的饮料,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黄少天将信将疑地打开盒子,做好被里面的东西整蛊的准备。
盒盖一点点地向上打开,里面的东西却迟迟不显露出来。黄少天紧张得手心都出汗了,他确实很害怕那些假的塑料虫子。
然而,柔软的黑丝绒上,一枚戒指,就这么沉默地,散发着它本应就有的光芒。
“少天,嫁给我。”
礼花筒再一次喷射,但这次出来的却是细碎的花瓣,带着淡淡的香味,就像恋爱时光的那种美好。
黄少天脑中一片空白,紧张--他能感觉自己的心跳得飞快;高兴--他能感觉到自己那无法压抑的喜悦喷薄而出;还有那么的一丝放心--多年的小心翼翼和猜测,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
喻文州从盒子里拿出戒指,再重复了一遍:“少天,嫁给我。”
原本藏在心中的千言万语,现在却只化作那么简单的一个“好”。
戒指恰好,不会影响打游戏,在黄少天的手上并不是很显眼,却又能霸道地宣示着自己的存在。
“哟呵-------”不知道是谁先带头起哄,整个休闲室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每个人都上来送上自己的美好祝福,祝
“嘛,自己选的路,必须要走下去。”叶修拍着喻文州的肩说,“我看好你。”然后又转过头去和黄少天说:“魏老大说了,要是喻文州以后欺负你,尽管告诉他,他保证不揍死他。”
楚云秀走到他们面前,“这次的活动可是我一手策划的哦,喻队你的喜酒不要忘了我啊。”
韩文清和张新杰都很中规中矩地说了几句祝词,也无非是“百年好合”“天长地久”什么的。
张佳乐就大大咧咧地上来,手直接搭在黄少天肩上,“黄少,你现在这模样就像一个扭捏的小媳妇!”然后在黄少天的笑骂声中赶快走人。
“前辈们,天天快乐。”周泽楷也和他们握了握手,然后又补了一句,“不要伤身。”
等黄少天反应过来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在沙发上端坐着了。
“好像你就敢打他一样。”喻文州在旁边笑着,“而且他说的没错啊。”
“队长你……”黄少天又气又羞,干脆别过头去。
江波涛点头致意,“你们好样的。加油。”
郑轩一溜烟跑上来,“队长副队,不要忘了蓝雨哦!”
卢瀚文也开着玩笑,“队长,我还没成年呢,份子钱能不能不交啊?”
徐景熙也同样重重地握了握手,“希望你们能更有默契吧。”
不知是谁突然大声地喊了一句,“祝蓝雨大当家二当家百年好合!”于是又引起一片起哄。
还有许多人陆陆续续地走上前来祝福着他们,最后方锐一脸奸笑地凑到黄少天耳边,轻轻地问:“你们打算什么时候洞房啊?”然后马上猥琐地跑开。反倒弄得黄少天耳朵都红了。
“怎么了?”喻文州握着黄少天的手,看着他的反应也猜得八九不离十,但还是问了一句。
“没……没什么。”黄少天立马否认,只是躲闪的眼神出卖了他。
“择日不如撞日,不如就今晚吧。”喻文州轻轻地在黄少天的耳边说到,眼中是不见底的笑意。
∑(O_O;)???!

评论
热度(15)

© Create | Powered by LOFTER